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学子风采> 详细内容

学子风采

我院学子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获奖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07 11:05:43 浏览次数: 【字体:

2f08d2b76f1a42de90e64810bfae0307.jpg

近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结果揭晓,在朱小宝、吴锦武老师精心指导下,学院谢紫翔同学,与信工学院、文法学院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本科组三等奖。该赛事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以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

金砖大赛之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金砖大赛组委会批复创建,于2021年首次举办工程仿真类专项赛事。本届大赛参赛选手覆盖本科生、研究生、工程师等人才梯队,通过线上作品预选赛和线下决赛,采用多主题自选的命题形式,考核参赛队伍在工程问题-物理模型-数学模型-仿真模型间进行合理转换与分析的能力,以及关于专业理论、算法模型、行业背景、工程方法、软件操作或开发、技术方案或架构及作业协同等领域的知识内容和创新设计能力。

我校获奖团队针对主题A: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确定了”基于ANSYS的航空工业相关零部件的虚拟仿真”选题。从在犀牛软件上的初步建模,到仿真秀上进行几何模型处理,建立仿真模型,再到分析材料属性、环境条件、后处理分析,最后线上实时给出受力分析,向大赛组委会撰写非技术性PPT报告并进行全面讲解,该组同学出色的完成了决赛的所有环节,最终凭借新奇的选题,优秀的预赛以及决赛成果,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认可,荣获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本科组)三等奖!

据悉,谢紫翔同学在创新设计方面表现不俗,该同学发明创造的“一种无线通信用信号接收器”和“一种通信网用信号转接设备”于今年3月获得两项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实用新型国家专利。该同学还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返乡社会实践,在2022年被家庭所在地团委评为“大学生‘返乡’实践优秀个人”。

责任编辑:张丹